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绍鹏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会议论文

土地交通一体化的规划支持系统:设计及应用

钟绍鹏余博;钟绍鹏

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集 (05 城市交通规划).:,-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表明为了提高城市规划评估的有效性,并加强土地利用与交通互馈的影响分析,需深入探究和构建符合要求的规划支持系统。本文基于情景规划思想,通过探究城市土地利用与交通的空间互动关系,以城市规划方案为研究对象,结合非规则元胞土地分配模型和多出行方式的交通四阶段模型,在ArcGIS Engine10 平台下开发了土地交通一体化的规划支持系统DynaCity。在构建DynaCity 的基础上,本文结合大连市金渤海岸的相关规划,对趋势发展和以公交为导向发展两个情景规划方案分别进行了10 年(2014-2024 年)的城市发展预测模拟,并分析了相关的土地演变和交通发展结果。结果表明本规划支持系统可以为参与规划各方(决策者、规划师、普通公众)比选不同情景规划方案提供一个互动、沟通、交流的平台,并促进土地利用与交通系统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绍鹏]上传于[2014年11月29日 18时53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