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照华

  • 1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缺血脑组织中TNF-α和IL-1β的表达

钟照华李国忠李呼伦赵文然田野李殿俊谷鸿喜王海涛董秀芹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2003,19(4):349~3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人缺血脑组织中TNF-α和IL-1β的表达。方法:将13例脑梗死的死亡病例按发病时间分成<2d、3-5d、>5d3个组,以非缺血侧半球作为对照,用免疫组化染色法检测缺血脑组织中TNF-a和IL-1β的表达。结果:人脑缺血后缺血病灶中TNF-a和IL-1β呈高表达,与正常侧脑组织相比较有极显著差异。TNF-a和IL-1β表达细胞的分布与缺血灶相一致,呈局灶性分布。TNF-a的表达高峰在病后2d内。IL-1β表达高峰在病后3-5d。在病后5d,缺血侧TNF-a和IL-1β的表达与正常侧无显著差异。结论:人类脑缺血组织中TNF-a和IL-Iβ的表达与动物实验的结果相似,提示TNF-a和IL-1β参与了脑缺血损伤,有助于临床建立新的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关键词: TNF-α IL-1β 脑缺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照华]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2时45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