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照华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柯萨奇病毒B组3型中国分离株VP1基因真核表达系统的克隆

钟照华田野赵铁强黄建林安毅唐伟沈景霞钟学宽孟繁超黄永麟鲁凤民叶鸿瑁

中国地方病学杂志,1999,18(3):169~1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构建柯萨奇病毒B组3型(CVB3)基因疫苗的可行性。方法 应用逆转录PCR技术扩增CVB3中国分离株VP1基因,通过TA克隆法构建pCR2.1-CVB3VP1,将CVB3VP1亚克隆至真核表达载体pCEP4,构建真核表达系统pCEP4-CVB3VP1,并进行酶切和测序鉴定。结果 发现CVB3的中国分离株与Nancy株的VP1基因基本一致,均编码293个氨基酸,其中有59处核苷酸存在变异,但仅改变了10处氨基酸编码,证实克隆的片段为CVB3VP1基因,表达载体为pCEP4。结论 实验成功地构建了CVB3中国分离株的真核表达系统pCEP4-CVB3VP1,为CVB3基因疫苗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照华]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2时43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