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照华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分子与细胞免疫学·大鼠缺血脑组织中树突状细胞的来源与作用①

钟照华李呼伦李国忠②关丽荣③王辉金连弘④

大鼠缺血脑组织中树突状细胞的来源与作用,2002(12):813~8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大鼠脑缺血后DC 在脑损伤过程的意义。方法:线栓法封闭大鼠右侧大脑中动脉。免疫组化检测缺血脑组织中DC 的存在以及胶质细胞P巨噬细胞转化成DC 的情况,并检测了DC 样细胞的功能。结果:比较缺血组两侧半球,缺血侧DC 数量显著增多(P<0.001)。比较缺血组与对照组,缺血组DC 表达MHC-Ⅱ分子显著增高(P<0.001),表达IL-10在24 h、48 h 也增高(P<0.01,P<0.001)。比较缺血组两侧半球,6h和12h缺血侧DC 表达IL-1β明显增加(P<0.05 和P<0.01),12h、24h 和48h IL-6 的表达显著升高(P<0.05),TNF-α的表达高峰分别为6h~12h(P<0.05、P<0.01)和48h~6d(P<0.01、P<0.05)。结论:脑缺血后DC 参与了脑缺血病理过程,表达细胞因子产生免疫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照华]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2时4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