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大炜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药物间置换相互作用的毛细管电泳—迎头分析法研究

周大炜王怀锋李发美

色谱2005年3月/ Chinese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March 2005 Vol. 23 No. 2 186~ 188,-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18- 甲基炔诺酮加到人血清白蛋白—酮洛芬平衡溶液中,室温孵育达平衡后应用毛细管电泳—迎头分析法研究了18- 甲基炔诺酮和酮洛芬在人血清白蛋白分子上的置换相互作用。—大体积样品虹吸进样至未涂层毛细管(65 cm×50μm i. d., 有效长度35 cm),进样时间80 s,毛细管两端高度差11 cm,工作电压10 kV,运行缓冲液为67 mmol/ L磷酸盐缓冲液(pH 7.4),游离酮洛芬浓度由前沿峰的高度直接测定。当酮洛芬样品溶液中酮洛芬的总浓度分别为100 μmol/ L和200 μmol/ L时,随着18- 甲基炔诺酮加入量的增加(18- 甲基炔诺酮的浓度由0增至200μmol/ L),游离酮洛芬的浓度分别从22.4增至26.4 μmol/ L和从82.1增至106.2 μmol/ L。由上面的结果可推论:高浓度的18- 甲基炔诺酮可将酮洛芬从它的第二类结合位点上置换出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大炜]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0时4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