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东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马桑内酯点燃癫模型P-糖蛋白和多药耐药相关蛋白1的表达

周东鄢波林旭王琴张尚福徐建国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5,38(9):583~584,-0001,():

URL:

摘要/描述

耐药性癫约占癫患者的30%,耐药癫动物模型是研究其耐药机制和探讨治疗方法的重要工具。马桑内酯(coriarialactone, CL)是从植物马桑中提取的一种致物质,对动物反复肌注阈下剂量的CL可以建立化学点燃模型,并具有一定的耐药性[1]。P-糖蛋白(P-glycorprotein,P-gp)和多药耐药相关蛋白1(multidrugresistance-associatedprotein1,MRP1)是近年在耐药性癫患者脑组织中发现的两种与耐药性产生相关的膜蛋白[2,3]。我们通过建立大鼠CL点燃模型,观察其对卡马西平(carbamazopine, CBZ)、丙戊酸钠(valproate, VPA)及托吡酯(topiramate, TMP)等抗癫药物(AED)的治疗反应和大鼠脑部P-gp和MRP1的表达,探讨该模型的耐药性及其可能机制。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东]上传于[2006年11月14日 00时57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