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刚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体耳软骨移植在动脉岛状皮瓣中成活规律的形态学研究

周刚李太颖夏双印

实用美容整形杂志,2003,14(4):172~1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自体软骨移植在动脉岛状皮瓣中的变化规律。方法在24只新西兰大白兔腹部用一侧的腹壁浅动静脉形成2.0cm×3.0cm岛状合叶皮瓣,并在其中植入自体耳软骨(0.8cm×1.2cm),与植入对侧皮下的相同大小的耳软骨比较,进行移植后不同时期的形态学及组织学观察。结果软骨移植后,其面积大小无明显变化,软骨经过退行性变和新的软骨形成过程,逐渐恢复其原有结构。移植后8周,岛状皮瓣内的移植软骨中有大量的新软骨形成,12周恢复正常的软骨结构,而植入皮下的移植软骨,移植后12周的表现相当岛状皮瓣的第8周水平。结论在岛状皮瓣中,移植软骨的结构恢复较快,岛状皮瓣中丰富的血管床和特有的细胞因子水平可能有助于移植软骨的血运恢复和新的软骨组织形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刚]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22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