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刚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表达

周刚张启旭陆佳韵刘芝华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4,18(5):435~4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asic fibroblast grow th facto r,bFGF)真核表达质粒,研究其在体内外的表达。方法通过基因克隆技术,构建并大量制备pcDNA 3.1/myc-His(-)C-bFGF真核表达体系,RT-PCR和细胞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体外瞬时表达情况;直流电脉冲介导重组质粒pcDNA 3.1/myc-His(-)C-bFGF和pCD2-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121(vascularendo thelial growth factor, VEGF121)在兔颈部肌肉瓣内转移并表达, 测定其促血管生成的生物学效应。结果构建的pcDNA3.1/myc-His(-)C-bFGF真核表达体系成功转染体外培养HeLa细胞,目的基因在mRNA水平和蛋白水平均有表达。pcDNA3.1/myc-His(-)C-bFGF和pCD2-VEGF121重组质粒分别转染在体肌瓣,获得外源基因高水平表达。转基因肌肉发生血管增生、血流增强的生物学效应。结论构建了人bFGF真核表达质粒,并可在体内外顺利表达,为进一步组织移植或组织工程基因治疗研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刚]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21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