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刚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深低温冻储对气管移植物树突状细胞的影响

周刚高静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4,15(6):321~3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深低温冻储对气管移植物树突状细胞的影响。方法将50段Wister大鼠气管(4个环)随机分为新鲜对照组和深低温冻储组,通过流式细胞技术、免疫组化技术和透射电镜技术,观察树突状细胞冻储前后变化。结果①深低温冻储后气管组织制备的单细胞悬液OX-62FITC标记率和表达量下降,显著低于新鲜对照组(P<0.0001)。②免疫组化染色结果显示,冻储后气管树突状细胞肿胀、树突远端淡染、细胞分布稀疏。③透射电镜观察,树突状细胞经冻储1个月后出现空泡变性、溶酶体变性、酶活性减弱。结论树突状细胞主要分布于气管上皮及混合腺内,冻储过程损伤气管移植物树突状细胞,造成树突状细胞数量减少和功能下降,这可能是气管移植物冻储后,免疫原性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刚]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21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