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光礼

  • 4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3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重建教学:我国“研究性学习” 三十年述评

周光礼 朱家德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09 (2 ):39~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性学习本质上是一种深层学习,它在人类教学史上有源远流长的思想传承。我国研究性学习30年的理论与实践的演进逻辑是:从教学方法的探讨到课程政策的解读,再到教学理念的研究。基于研究性学习的教学改革有三种路径:教学组织形式的改革,课程组织形式的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和课程组织形式同时转变。研究性学习虽然不是高等教育的专利,但它在高等教育中无疑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研究性学习提倡主动学习和创造性学习,蕴含着一种新的知识观、课程观、教学观和学习观。研究性学习应该而且可以成为我国本科教学改革的总模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光礼]上传于[2009年11月26日 11时04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