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孑民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空气搅拌式种分槽内多相流动的数值解析及结构参数的优化

周孑民Yan Hongjie Zhou Ping L

,-0001,():

URL:

摘要/描述

空气搅拌式种分槽是氧化铝生产中的关键设备,现有设备存在结疤、短路等许多缺点。为了克服种分槽现存的缺点,本文利用计算流体力学(CFD)软件对不同结构参数的空气搅拌式种分槽内的流场进行了三维数值模拟,计算中 采用了双欧拉法,使用了多流体模型,贴体坐标和多块网格。所得结果与生产实践相比较表明:优化后的种分槽内流场有了明显的改善,较好的缓解了槽内结疤问题;导流槽的使用较好地控制了“短路”现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孑民]上传于[2006年06月19日 19时25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