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晋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氧化二砷不同给药方法治疗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观察和随访

周晋孟然王艳杨宝峰

中华医学杂志,2004,84(5):405-40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三氧化二砷(AS2O3)的两种给药方法在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方法:观察并随访了分别应用AS2O3两种给药方法治疗的APL 96例,试验组48例,按0.16mg/kg计算每例患者AS2O3的日治疗总量,分2次加5%的葡萄糖液250ml稀释,缓慢静脉滴注,每分钟8滴,2次给药间隔2-3h;对照组48例,按常规给药0.16mg/kg计算AS2O3日治疗总量,每日用药1次,2 h完成。分别测两组患者不同时间点的血砷浓度,并随访治疗后6个月中的复发率和砷蓄积情况。结果:连续用药28d,试验组总有效率为93.8%,对照组为83.3%。血砷促凋亡有效浓度在0.2mg/L以上的持续时间分别为试验组18.4h±3.3h,对照组9.4h±1.6h。患者达到完全缓解的时间分别为26.4d±2.0d和35.7d±4.8d。随访6个月两组骨髓抑制和复发率均未发现有差异。结论:分次缓慢静脉给药不良反应轻,并可缩短APL的完全缓解的时间,提高缓解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晋]上传于[2006年08月21日 23时1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