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俊虎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添加剂催化洁净煤燃烧的动态特性研究

周俊虎程军刘建忠范红宇曹欣玉李震宇岑可法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9):128~1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大量管式炉试验开发了ZDM型洁净煤添加剂在大型工业链条炉上试验研究表明该添加剂与散煤单混的高温燃烧脱硫率和脱氮率均达40%左右采用预混喷粉两段脱硫技术后的燃烧脱硫率可达75%左右单混或两段脱硫技术在炉内燃烧和水膜除尘器尾部增湿后的整体脱硫率分别高达60%和90%左右并且能使锅炉热效率提高3%~5%试验发现锅炉烟气中SO2与O2浓度的高低峰谷正好相反而NO与SO2浓度的高低变化趋势则基本相似,同时NO又受到CO浓度变化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俊虎]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1时14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