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俊虎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石渣动态煅烧及烧结过程的微观结构分析

周俊虎程军刘建忠周志军曹欣玉岑可法

化工学报,2003,54(7):984~98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管式电炉、X射线衍射仪、压汞仪和SEM扫描电镜研究了电石渣在1200℃高温下动态煅烧及烧结过程中的微观结构变化。发现电石渣主要由含量大于80%的Ca(OH)2以及少量CaCO3、α2SiO2和α2Fe2O3晶相组成,高温煅烧后其主要晶相变成CaO。在1200℃下煅烧及烧结过程中,随时间增加电石渣的平均孔径逐渐增大,比表面积逐渐减少,总孔容积先增大后减少。高温长时间烧结后,电石渣表面由许多膨胀变形的类哑铃形CaO晶粒结构组成,且大小均匀、排列有序、边界明显。

关键词: 电石渣 煅烧 烧结 微观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俊虎]上传于[2004年12月31日 21时1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