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梁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喉癌功能保全性手术

周梁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4,11(1):53~5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对我国近十年来在喉癌外科治疗方面的进展进行了回顾。喉癌的外科治疗在根治肿瘤的前提下,喉功能的保留越来越受到重视。现代头颈外科技术的发展,要求术前和术中准确地判断肿瘤的部位和范围,术中根据肿瘤切除后喉部的缺损情况,采用不同方法进行修复和重建,以恢复喉的三大功能。实践证明只要正确掌握手术适应证,在相当一部分喉癌病例,喉部分切除术不但可以取得与喉全切除术相同的疗效,而且可保留喉的功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关键词: 喉肿瘤 喉切除术 历史 中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梁]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8时28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