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龙保

  • 11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缸内直喷式汽油机燃用当量空燃比混合气的试验研究

周龙保胡军军黄勇诚闫小俊

燃烧科学与技术,2002,8(5):415~4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缸内直接喷射式汽油机,要求部分负荷时在压缩过程后期喷入燃油,实现混合气分层燃烧,以获得好的经济性;在全负荷时,燃油在进气过程中喷入,采用化学计量比混合气,实现均质预混合燃烧,以保持汽油机升功率高和排放低的优点。本文将一台柴油机改装为缸内直接喷射汽油机,在试验台架上进行了高负荷时燃用当量空燃比混合气的试验研究,结果表明,与化油器式汽油机相比,高负荷时油耗降低了6%,未燃碳氢降低了31%,NOx排放降低了10%,取得了较为满意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龙保]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0时15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