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龙保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缸内直喷周向分层燃烧系统火花塞附近油束发展历程的试验研究*

周龙保黄勇成李维蒋德明

内燃机学报,2001,19(6):497~50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高速摄影技术研究了缸内直喷周向分层(简称DICSC)燃烧系统火花塞附近两根油束的发展历程。研究结果表明,喷雾混合过程中燃油碰壁、反弹现象非常明显,大多数燃油的雾化与蒸发产生于油束碰壁以后。靠近壁面处燃油浓度最大,向燃烧室中心方向浓度逐渐降低,沿周向、顺涡流方向形成了明显的由浓到稀的分层。因而,为了保证较好的着火稳定性,在DICSC燃烧系统中火花塞靠近壁面布置并处于油束下游一定角度比较合适,此处有浓度合适、易于点燃的混合气以便火焰能够顺利扩展。另外,还研究了不同涡流比和油束夹角下的油束发展历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龙保]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0时1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