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宁

  • 8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信息资源描述与存储的可视化研究*

周宁

情报科学,2004,22(1):9~1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论述了信息资源可视化模型方法,并对信息资源采用了图符法、高维空间描述法、语音一文本转换法、知识组织体系法和多种效据压缩法,从而确立了信息资源可视化模型。信息可视化模型需要专用的图符库、词库、资源特征库与相关知识库的支撑,它极大地方便了信息资源的描述、存储、检索与利用。同时,为了有效地利用存储空间、优化系统,采用多种效据压缩方法对图符库、词库和资源特征的索引库等信息资源的可视化描述进行了有效压缩,使可视化模型得到进一步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宁]上传于[2009年03月03日 15时1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