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珮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2氨基酸氧化酶在不同毕赤酵母宿主菌中的表达比较

周珮冯美卿黄海史训龙余志良袁中一*周珮*

生物工程学报,2004,20(4):572~577,-0001,():

URL:

摘要/描述

D2氨基酸氧化酶(DAAO)在转化头孢菌素C生产72ACA和转化DL2氨基酸制备α-酮酸和L-氨基酸上起着重要的作用。采用DNA操作技术,将来源于三角酵母的DAAO基因连接至表达载体pPIC3·5K上,再将表达质粒pPIC3·5K-DAAO分别整合P. pastoris的宿主细胞KM71和GS115,经筛选获得阳性重组菌PDK13(MutS)和PD27(Mut+)。重点对两种突变菌的表达条件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PDK13(MutS)株比PD27(Mut+)株消耗甲醇慢、诱导时间长,但对通气量要求低、表达水平高,摇瓶活力分别达到2700和2500IUPL,14L发酵罐内活力分别达到10140和8463IUPL。初步探索了DAAO对DL2苯丙氨酸的拆分,结果显示基因工程菌表达的DAAO 具有良好的转化DL2苯丙氨酸制备苯丙酮酸和L2苯丙氨酸的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珮]上传于[2005年01月28日 22时02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