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启昌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胎儿心脏肿瘤的产前超声诊断

周启昌范平高梅彭清海章鸣林秋华王晨虹朱伏凡陈健美

中华超声影像杂志,2001,10(10):602~6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多普勒超声产前诊断胎儿心脏肿瘤的临床价值。方法 在胎儿心脏多切面观仔细观察房室腔和心包腔内有无肿块及检测肿块所致的血流梗阻和病理变化。结果 9例产前超声诊断为胎儿心脏肿瘤者,经尸体解剖和心脏手术证实8例诊断正确,1例假阳性。8例胎儿心脏肿瘤中位于左室4例,右室2例,心肌内1例,心包腔内1例。其中横纹肌瘤5例,纤维瘤2例,脂肪瘤1例。声像图特征为在心腔内可见一个形态稳定、边界清晰、内部回声均匀的等回声或高回声肿块。结论 超声心动图是诊断胎儿心脏肿瘤的可靠方法,对于肿瘤定位、评估继发性病理改变具有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启昌]上传于[2009年04月05日 21时00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