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岐新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含人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δ基因高效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其意义

周岐新章涛杨贵忠袁野万敬员杨俊卿蒋建新周岐新*

解剖学报, 2007, 38(2):173~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高效表达人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δ(hPPARδ)的真核表达载体,为hPPARδ受体功能和基于hPPARδ受体靶点的药物筛选提供分子研究平台。方法 采用逆转录一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从HepG2细胞总RNA克隆hPPARδ全长基因,与经BamHI、Sa/I相同双酶切的pIRES2-EGFP载体连接,构建重组质粒phPPARδ-IRES2-EGFP,经酶切及基因测序鉴定重组质粒中hPPARδ基因的完整性和忠实性;荧光显微镜观察重组质粒转染的293细胞GFP报告基因表达强度,并对转染细胞hPPARδ的表达进行荧光定量PCR和免疫细胞化学检测。结果 经酶切和测序证实重组赝粒构建正确,并在转染的293细胞巾获得hPPAR6的高效表达。结论 成功构建phPPARδ-IRES2-EGFP重组质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岐新]上传于[2009年11月03日 09时3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