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锐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伪狂犬病油乳剂灭活疫苗的制备及安全性与免疫性试验

周锐陈焕春金梅林何启盖方六荣吴美洲周斌

畜牧兽医学报,2001,32(1),44~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本室分离鉴定的猪伪狂犬病毒鄂A 强毒株接种仓鼠肾细胞(BHK221),制备病毒抗原液,毒价不低于10-6 TCID50/011ml。经一定浓度的甲醛溶液灭活后与油相佐剂乳化研制成油乳剂灭活油疫苗4批。本研究对该制品的安全性、免疫性进行了测定。对18g左右小白鼠接种013ml,初生仔猪、断奶仔猪及妊娠母猪加倍剂量注射,均未出现不良反应,安全性良好。对母猪的繁殖性能不产生影响。后备母猪及妊娠母猪血清中和抗体指数于免疫后21d 达到316 以上,间隔35d强免疫一次后,中和抗体指数可达1000以上。断奶仔猪及初生仔猪免疫后对强毒的攻击,保护率分别为100%及90.6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锐]上传于[2005年05月23日 17时24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