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若祁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黄土高原沟壑区小流域人居环境规划的生态学途径——以陕北枣子沟小流域为例

周若祁于汉学刘临安

J. Xi'an Univ. of Arch. & Tech.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Vol.37 No.2 Jun. 2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试图将生态规划方法应用于黄土高原沟壑区小流域人居环境的研究中。首先从区域背景和调研资料人手,运用德尔菲法筛选了对人居环境建设影响较大的限制因子,通过层次分析法、地图叠加法对陕北枣子沟流域自然生态系统进行了生态敏感性分析和生态适宜度评价。在量化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小流域尺度下“生态优先”的生态安全格局和流域发展用地功能分区。分别从生态化、集约化和专业化的角度就人居环境、土地利用和产业布局提出了规划构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若祁]上传于[2006年10月27日 22时30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