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申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发展中国家贸易自由化与汇率政策配合的理论和经验研究

周申

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3):50~57,-0001,():

URL:

摘要/描述

发展中国家进行贸易自由化改革,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本国经济的发展,从对发展中国家贸易自由化与汇率政策配合的理论和经验研究中可以看出:运用灵活的汇率政采配合贸易自由化改革,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在进行贸易自由化改革过程中减少经济的调整成本,确保贸易自由化改革的成功实现.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仅仅依靠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是不够的,应选择具有较大弹性的汇率制度,采取灵活的名义汇率贬值政策配合贸易自由化,从而实现内外均衡,以最低的代价成功地完成贸易自由化改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申]上传于[2009年12月17日 16时21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