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效信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强激光场中原子的束缚态和连续态对高次谐波的影响*

周效信周效信))李白文)

物理学报,2001,10(50):1092~1096,-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基函数展开结合线性最小二乘法方法求解含时薛定谔方程,研究了一维原子在强激光场中产生高次谐波过程中,束缚态和连续态以及它们的干涉效应对高次谐波的影响。结果表明,低能的高次谐波是由束缚态-束缚态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高能的高次谐波是由束缚态连续态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而截断频率后消失的高次谐波是由于束缚态-束缚态与束缚态-连续态之间存在干涉效应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效信]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6时32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