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耀东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市场竞争和政府管制——中国产业组织理论问题的综述

周耀东

上海经济研究,2000(11):52~5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以综述性的角度,分析性地梳理了我国在1990-2000年十年间的产业组织面临的主要理论问题。二十年市场化改革后,我国产业组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理论上,从引进、吸收到开拓、发展;实践上,市场机制的作用不断深化。伴随着这种巨大的改革过程,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日益提到改革的日程。在产业组织理论上,主要集中于企业规模和规模经济、产业集中度、过度竞争和竞争不足、进入壁垒和退出机制度竞争和管制等问题,本文强调了在继续推进政府在经济发展和经济改革中的作用同时,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规范政府在产业组织中的行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耀东]上传于[2010年04月06日 14时27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