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耀东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对称信息与激励性管制选择

周耀东

经济评论,2004(2):34~37,-0001,():

URL:

摘要/描述

我国目前自然垄断管制改革的根本问题是激励性过度和不足并存,它取决于价格机制的激励程度的选择,从这个角度上,管制实际上是立法者、管制者和被管制企业及消费者之间的一种特殊的、互动的合约关系,其中管制者与被管制企业之间的合约关系决定了整个管制的效率。从激励性管制改革实践来看,我国公共事业部门以价格管制为导向的改革存在价格急剧上升等问题,因而应建立一个完善有效的制度安排,发挥各类管制工具的相关效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耀东]上传于[2010年04月06日 14时27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