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耀东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政府承诺缺失下的城市水务特许经营*——成都、沈阳、上海等城市水务市场化案例研究

周耀东余晖

《管理世界》,2005(8):58~86,-0001,():

URL:

摘要/描述

BOT和特许经营权是现代合同式管制的主要实现方式.但机制设计和政府管制体制重建是其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前一个问题涉及如何确定资本回报率,后一个问题涉及政府的承诺的可信度。本文从我国公用事业BOT和特许经营的市场化案例入手,对目前我国公用事业管制改革过程中面临的这两个问题进行了剖析。认为资本回报率是给定目前政府承诺缺失条件下无奈的选择,因此建立正式的制度(法律、独立管制机构)是解决政府与被管制企业之间风险分担问题最根本的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耀东]上传于[2010年04月06日 14时28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