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颖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立面开大洞复杂高层结构的整体抗震性能评价

周颖吕西林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8年2月第28卷第1期/ JOURNAL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VIBRATION Feh. 2008 Vol.28 No.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针对某平面不规则、立面开大洞、带高位转换层的超限复杂高层结构,首先建立了整体模型结构的非线性计算模型,根据振动台试验结果选择了材料非线性参数,进行了弹塑性时程分析,并对模型结构及参数进行了验证。用验证过的模型和参数对原型结构进行了弹塑性时程分析,并对该结构作出整体抗震性能评价。通过本文分析表明,按照试验微粒混凝土材性试验数据,考虑附加质量建立的计算模型,能较好地捕捉到整体结构初始时的频率、振型等动力特性;选择现有的软件确定构件的本构关系,将其输入通用程序进行弹塑性时程分析,能够获得结构的非线性动力反应;通过模型乃至原型结构的弹塑性时程分析,可以对该立面开大洞复杂结构整体抗震性能作出合理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颖]上传于[2008年04月28日 15时16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