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颖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立面开人洞短肢剪力墙—筒体结构的动力试验研究及有限元计算分析

周颖吕西林卢文胜

建筑结构学报2004年10月第25卷第5期/ Journal of Building Structures Oct., 2004 Vol.25, No.5,-0001,():

URL:

摘要/描述

高层住宅结构为满足建筑功能多样化、美观等要求,出现了底部大空间、立面大洞口等特殊效果的短肢剪力墙—筒体结构形式,对该复杂结构体系整体抗震性能的评估,需进行专门的试验研究和计算分析。本文针对具有上述结构特点的某高层结构整体模型,进行了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和三维有限元分析,得到了结构的动力特性,以及在7度多遇、基本、罕遇烈度地震作用下的加速度反应、惯性力分布和位移反应等。结果表明,在地震作用下该结构底部墙肢中仅少数构件出现反弯点甚至不出现反弯点;除结构出屋面部分鞭梢效应明显外,其余部分均可以满足现行规范的抗震设防要求;工程设计中宜改善端部筒体以及转换大梁与筒体连接处的强度和延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颖]上传于[2008年04月28日 15时16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