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2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脑挫伤后神经丝蛋白NF200表达的变化

周亦武邓伟年谭亮肖爱武舒细记戴甲培徐小虎

中国法医学杂志,2007,22(4):229~2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人脑挫伤后NF200在脑组织中神经元及轴索中表达的变化。方法88例闭合性脑挫伤标本,按损伤时间分为0. 5h、1h、3h、24h、3d、7d、14d和30d共8 个实验组,另以6 例非脑挫伤的脑作为对照组,应用NF200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结合图像分析技术,观察伤后不同时间NF200的变化。结果脑挫伤后0. 5h和1h组,挫伤灶内及边缘NF200免疫组化染色几乎阴性;随时间的延长,挫伤灶内残存神经元及其周围神经元NF200染色逐渐增强,甚至发生核内转移;挫伤灶周围轴索在伤后出现波浪状扭曲、肿胀和断裂,最早在24h组出现收缩球(retraction ball,RB),7d组轴索病变最明显,可见大量RB。图像分析发现伤后0. 5h组和1h组,脑挫伤部位NF200阳性细胞的平均光密度(AOD)下降,其后逐渐升高,在14d组或30d组达高峰。结论脑损伤后NF200变化有一定规律性,并可用于诊断轴索损伤(AI),免疫组织化学结合结合图像分析技术在推断脑损伤时间上的有一定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1时19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