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2F-1基因和劭基因在人肺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周亦武刘小琦宾晓农*曾波航王云南陈家茎吕嘉春*

广州医学学报,2005,33(6):52~5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E2F-1和Rb基因在肺癌中的表达及意义。方法: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对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自2001年1月至2004年12月手术诊断的60例原发性肺癌组织与34例正常肺组织中E2F-1和Rb基因蛋白进行检测,并分析其表达情况。结果:E2F-1在肺癌组织与正常组织中的阳性表达率分别为75.0%(45/60)和41.1%(14/34),两组间差异有显著性(P<0.05)。抑癌基因Rb在正常组织与肺癌组织中的表达缺失率分别为6.3%(2/32)和23.3%(14/60),P<O.05。E2F-l和Rb表达呈负相关(相关系数r=-0.319,P:0.013)。但E2F-1、Rb的表达与肺癌组织学类型、临床分期、分化、淋巴结转移等无关联(P>0.05)。结论:E2F-1基因的过度表达以及Rb基因的表达缺失或减低对肺癌的发生发展起协同促进作用。

关键词: 肺癌 E2F-l基因 Rb基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