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元国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ski对大鼠皮肤成纤维细胞增殖的调节作用及机制

周元国刘霞李平张恩刘萍周萍

细胞生物学杂志,2005,27:559~564,-0001,():

URL:

摘要/描述

c-ski是成纤维细胞增殖的复杂调节子,它对中胚层来源的皮肤成纤维细胞增殖的作用还不清楚.在观察正常成纤维细胞周期c-ski表达的时相特点的基础上,通过体外转染c-ski,观察它对细胞增殖活性、细胞周期进展以及周期蛋白表达的影响.结果显示:c-ski mRNA表达在加入血清后开始升高,在细胞周期G,期的高峰期达到峰值,S期显著下降,在G2/M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转染的c-ski可以以剂量依赖的方式增加细胞的增殖活性,并且可以逆转Smad3对细胞增殖活性的抑制作用;C-ski使成纤维细胞提前达到Go/Gi期的最低点,进入S期;同时细胞Gi期周期蛋白cyclinD的表达增加.这些结果表明:c-ski是皮肤成纤维细胞Gi期的调节子,通过加快G,期进展促进增殖,抑制Smad3活性,促进cyclinD的表达可能与这一作用的分子机制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元国]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5时45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