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跃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仿生髓核组织工程细胞支架的免疫原性研究

周跃李长青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5,27(9):837~84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自行设计构建髓核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免疫原性。方法将75只SD大鼠随机分为3组:正常组、对照组及移植组。将自行设计构建的支架材料植入移植组大鼠皮下,以未植入支架组作为对照。分别于术后1、3、7、14、28、56、84d取支架及周围织,并分离血清。行组织学观察及RT-PCR检测IFN-γ、IL-2、IL-4、IL-10 mRNA表达,ELISA检测血清中抗Ⅱ型胶原抗体水平。结果支架材料在大鼠体内表现为轻度的炎性反应,逐步为纤维肉芽组织取代。RT-PCR未检测到IFN-γ、IL-2 mRNA表达,IL-4、IL-10 mRINA表达增高,反映支架材料移植后促进T辅助细胞向Th2方向转化,抑制机体炎症发生。同时血清中未检测到抗Ⅱ型胶原抗体表达增高。结论 自行设计的髓核组织工程支架材料无明显免疫原性,可进行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跃]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8时44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