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宝长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睾丸去神经对大鼠半去势诱导的睾酮代偿性分泌的影响*

朱宝长朱宝长**Sara R.CHIOCCHIO韩菊花Juan C. CAVICCHIA

Acta Physiologica Sinica Feb. 2000, 52(1), 10~1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成年大鼠,半去势可以在促性腺激素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导致睾丸静脉血液中睾酮浓度代偿性增加,其机理尚不明了。本研究以成年大鼠为实验动物,检验睾酮的代偿性增加是否受到睾丸去神经的影响。睾丸去神经(itfferior spermatic nerves,ISN或ISN plus superior spemlatic nerves,ISN—SSN)手术2周后开始半去势实验,半去势之前和半去势之后6和24 h,对大鼠进行颈静脉和睾丸静脉采血,以测定激素。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在半去势后6和24h,睾酮的代偿性增加能显著(P<0.05)地被ISN或ISN—SSN所抑制(ISN与对照组分别为:16.00±3.35与42.72±13.85ng/ml和26.93±8.68与71.16±13.30ng/ml;ISN-SSN与对照组分别为:31.63±7.92与60.61±18.11ng/ml和27.70±8.93与93.92±19.73ng/ml);所有的检测组中均来发现LH的显著变化;ISN组中也来见到FSH的显著变化,尽管在ISN-SSN组中观察到ESH的显著差异(P<0.05),但该变化在半去势之前就已出现,因而不会是睾酮变化的直接因素。因此,实验可得结论:睾丸神经参与了半去势所诱导的睾酮代偿性分泌的调节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宝长]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09时5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