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鸿鹄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地基基础健康监测研究

朱鸿鹄殷建华靳伟古冬明

土木工程学报,2010,43(6):109~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筑物地基、基础的现场监测技术一直存在着精度低、稳定性差、不易安装等缺陷。论证光纤光栅传感技术在地基和基础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可行性,并研制光纤光栅应变计、温度计、沉降仪和水平测斜仪等监测仪器,用于监测地基、基础的应变、温度、位移等。室内标定试验结果显示,这些仪器具有分辨率高、稳定性好等优点。在香港某建筑物的施工过程中,在地基和筏式基础中安装了以上的光纤光栅监测仪器,构成准分布式的地基、基础健康监测系统,并实现监测的自动化、远程化。分析初期的监测结果,并针对监测系统实施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鸿鹄]上传于[2010年10月21日 21时20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