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宏平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敏感性分析的周期结构损伤检测

朱宏平何波

工程力学,2003,20(3):109~11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了一种基于敏感性分析的周期结构损伤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首先得到了具有单一损伤的周期结构固有频率的一般表达式,并运用在不同单元出现损伤时的第一阶自振频率的近似值形成特征值敏感性矩阵:然后通过求解一组基于上述特征值敏感性矩阵的线性方程,识别出结构损伤位置和大小:针对大型结构可能出现多处损伤的特点,文章最后还介绍了一种方法,它不仅能改善计算精度,而且能提高计算效率。理论分析和数值结果表明周期结构自振频率对不同位置损伤的敏感性仅仅与结构单元数目和损伤位置有关,基于敏感性分析的方法能够准确识别出结构的损伤。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宏平]上传于[2005年06月28日 23时19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