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祝建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拟南芥花蜜腺筛分子及蜜腺组织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学研究

祝建胡正海*

植物学报,2002,44(1):9-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高压冷冻和低温替代技术,对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 L.)花蜜腺发育过程中细胞的超微结构变化进行了研究。蜜腺组织中深色细胞的超微结构与筛分子早期分化的超微结构十分相似:细胞核中染色质逐渐出现凝集并且边缘化;细胞器分布异常;细胞质浓稠。这些超微结构与近年来报道的动植物细胞程序性死亡的分泌有直接关系。这反映了蜜腺发育过程中筛分子和蜜腺组织的细胞学变化与蜜腺的生长、发育和生理功能的完善联系在一起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祝建]上传于[2009年01月05日 12时26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