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祝建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蜜腺发育过程中细胞分化、凋亡与泌蜜的关系

祝建胡正海

同挤大学学报(医学版),2001,22(5):10-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拟南芥花蛮腺发育过程中蛮腺组织细胞分化、调亡的超微站构变化与蛮腺泌蛮的关系。为进一步撂计蛮腺髓蜜的机制提供必要的依据。方法应用高压冷冻和低温置换电镜技术。样品制成超薄切片、用H-600型电子显微镜分析。结果拟南芥花蛮腺发育过程中筛分子的分化为原蛮汁的运输提供了帮助。而蜜腺组织中深色细胞的分化厦凋亡卫为蛮汁的积累和运输提供了培所和通道。筛分子早期分化的超微结构与深色细胞凋亡的超微结构十分相似。是否与二者嘟是执行输导功能有关。还需作进一步的研究 结论蜜腺组织中这些细胞的发育和分化虽然不尽相同,但其作用却相类似并且与整个蜜腺的发育周期相协调。为原蛮汁的运输、加工和蛮汁最终通过蜜腺砸端的变态气孔排出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关键词: 拟南芥 蛮腺 超微站构 分化 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祝建]上传于[2009年01月05日 12时26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