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家勇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蝇抗菌肽Cecropin-His6融合基因的克隆、序列分析及其表达载体构建

朱家勇徐建华朱家勇*金小宝许琴英

生物技术,2005,15(1):3~7,-0001,():

URL:

摘要/描述

克隆家蝇幼虫抗菌肽Cecropin-His_6融合基因,构建其真核表达载体,为更深入的抗菌肽活性研究及制备新型肽类抗生素创造条件。该文从家蝇幼虫组织中提取总RNA,RT-PCR扩增编码Cecropin开放阅读框cDNA序列,将其克隆至pUCm-T载体进行序列测定;然后用含6×His标签序列的下游引物克隆Cecropin-His_6融合基因,并将其构建于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中;同时应用生物信息学对融合基因的理化性质和二级结构进行预测分析。结果表明,RT-PCR扩增得到约230bp的目的cDNA片段,与Genebank中报道的家蝇Cecropin cDNA序列存在一个无义变异差异(Lys:AAG→AAA);6×His标签成功融合到Cecrapin的C端。Cecropin-His_6融合基因的克隆和真核表达载体的成功构建,为进一步制备抗耐药菌的肽类抗生素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家勇]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0时3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