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家勇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蝇幼虫差异表达基因的克隆筛选与分析

朱家勇金小宝朱家勇*

生物技术,2005,15(2):5~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是利用mRNA差异显示(DDRT-PCR)技术对诱导后家蝇幼虫差异表达基因进行克隆分析。取诱导和未诱导家蝇(Musca domeaka rnana)三龄幼虫总RNA进行mRNA差异显示反应,产物经6%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展开,银染分析后,回收差异显示条带。随机选取4条诱导家蝇三龄幼虫中上调表达的基因条带,进行Northem杂交验证,有2条被验证为真实带,命名为YD1和YD2。对这2条基因片段进行T-A克隆和测序,长度分别为495 bp和265 bp,登录NCBI运用Blastn程序进行同源性比较,发现两者与任何已知基因同源性都低于70%,提示为两个未报道的新基因,在家蝇免疫反应中可能起着一定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家勇]上传于[2009年10月24日 10时39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