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邾继贵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共面标定参照物的线结构光传感器快速标定方法

邾继贵李艳军叶声华

,-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线结构光传感器的特点,本文提出一种线结构光传感器的快速标定方法。仅需一共面靶标,利用摄像机投影中心及光条在摄像机像面上的信息,即可实现摄像机与光平面之间位置参数的标定。该方法允许共面靶标在测量空间内自由移动,且不需辅助调整设备,也不存在标定参照物不同平面间的相互遮挡。该标定方法降低了标定设备的成本,简化了标定过程,提高了标定效率,降低了标定强度。通过实验表明,该标定方法可实现约0.4%的相对测量精度,证明了本方案的合理、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邾继贵 ]上传于[2005年08月18日 23时28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