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邾继贵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摄像机虚拟立体视觉测量技术研究*

邾继贵李艳军叶声华唐大林张国全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三维测量模型为基础,提出了一种用于测量空间三维点坐标的低成本单摄像机模型。该模型巧妙地利用光学成像,把单摄像机镜像为一对虚拟摄像机,在一个CCD像面上采集到同一物体存在视差的两幅图像,从而恢复空间点的三维信息。讨论了单摄像机传感器测量空间三维点坐标的基本原理,建立了单摄像机传感器模型的理论结构,克服了双摄像机系统中成本高、切换采集左右摄像机的图像使检测速度减慢等诸多缺陷,为空间三维点的精密测量提供了经济、快速、有效的测量途径。实验表明,传感器可实现约0.8%的相对测量精度,证明了本方案合理、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邾继贵 ]上传于[2005年08月18日 23时3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