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褚金奎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快速傅立叶变换进行再现平面四杆机构连杆曲线的综合

褚金奎曹惟庆

机械工程学报,1993,29(5):117~12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信号分析中的快速傅立叶变换(简称FFT),把连杆机构中,连杆上的曲线用它所含的谐波分量来表示。这样就可以根据连杆曲线所含的谐波分量对连杆曲线进行识别和选取。根据这些谐波分量,我们还可以得到有关连杆曲线的速度和加速度信息。这对于连杆机构连杆曲线的分析与综合有比较重要的意义。把不同的连杆曲线所对应的结构尺寸及所含的谐波分量一起存到一个数据库中,于是就得到一个有关连杆曲线的数值图谱。以四杆机构为例,得到了含16728条曲线的图谱,利用该图谱进行连杆曲线的分析与综合,要比传统图谱方便且精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褚金奎]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3时00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