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祝淑钗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食管癌术后区域性复发的放疗

祝淑钗王玉祥李任邱嵘李娟

《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2005;14:86~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食管癌根治术后不同部位复发放射治疗的疗效和预后影响因素。方法 回顾性分析了110例食管癌根治术后不同部位复发的病人,其中单纯颈部淋巴结转移17例、纵隔淋巴结转移72例、腹部淋巴结转移5例、吻合口复发16例。放射治疗采用60Co或6MV X线,中位照射剂量为62Gy。结果 全组术后放疗后1、2、3、4年总生存率和中位生存期分别为55.41%、30.35%、21.76%、14.47%和14个月。单因素分析显示肿瘤复发部位、放疗后症状缓解情况、放疗后近期疗效、术后肿瘤T分期及放疗总剂量与预后有关,p值均<0.05;多因素分析仅放疗后症状缓解情况和术后TNM病理分期为独立预后因素。 结论 食管癌术后复发放射治疗可以延长部分病人的生存时间,手术时TNM病理分期早以及放疗后症状缓解者预后较好。

关键词: 食管肿瘤/ 手术 复发 放射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祝淑钗]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23时15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