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思泉

  • 1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类型老年性白内障高阶像差分析

朱思泉王开杰孙兢董喆王俊郝晓琳

眼视光学杂志,2007,9(5):301~30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对不同类型老年性白内障患者高阶像差进行量化。以探讨不同类型白内障高阶像差变化特点。方法选择矫正视力在0.5及以上的不同类型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74例93眼,排除其他眼部疾病,其中皮质性30眼,核性29眼,后囊下34眼。并选择年龄相匹配的21例28眼作为对照,散瞳裂隙灯检查无明显晶体混浊.使用主观波前像差仪进行波前像差检测。结果各种类型白内障的总高阶像差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皮质性白内障组总高阶像差为(0.413±0.146)µm。与对照组相比,主要是x轴方向彗差(Z31,P=0.035)和Y轴方向次阶彗差(Z5-1,P=0.08)的不同,核性白内障组总高阶像差为(0.498±0.246)µm,主要是球差(Z40,P=0.01)和Y轴方向三叶草(Z3-3,P=0.021)的不同;后囊下性白内障组总高阶像差为(0.420±0.147)µm,但各项高阶像差与对照组相比仅大小不同而方向个体差异较大。结论不同类型老年性白内障产生不同特点的高阶像差,皮质性白内障主要引起彗差的改变,其球差为正球差;核性白内障主要使球差增加.其球差为负球差;后囊下性白内障总高阶像差明显增加。但各项高阶像差方向因人而异。说明像差的改变不仅与其病变部位有关.可能相同的混浊部位具有不同的病理生理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思泉]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09时23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