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思泉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性别之间先天性核性白内障蛋白质2-D电泳的差异研究△

朱思泉郁梅

眼科新进展,2006,26(8):561~5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应用双向电泳(two-dimensiorlalelectrophoresis,2-DE)技术,对比年龄匹配的不同性别核型先天性白内障蛋白质2-DE的表达,寻找差异的蛋白质。方法收集年龄匹配的核型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的混浊晶状体组织,采用固相pH梯度(IpG)等点聚焦2-DE技术进行蛋白质的分离,使用ImageMaster图像分析软件分析电泳图像,对比蛋白质表达的差异。结果大部分晶状体蛋白质分布在Mr14400~66000、等电点(PI)5~9的范围内,呈高丰度表达的蛋白质斑点分布在Mr20100~45000、等电点(PI)6~8的区域内。经软件分析,女性核性先天性白内障患儿识别出(452±23)个蛋白斑点,男性患儿组识别出(421±19)个蛋白斑点,将不同性别患儿的2-D结果进行匹配比较。发现有119个斑点的蛋白质表达量有变化:其中14个点蛋白质表达量减少200%以上,编码19号的蛋白质表达量减少了500%以上;其中7个蛋白斑点表达量增加了200%以上,编码384号的蛋白斑点增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思泉]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09时25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