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彤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切向燃烧炉膛中网格划分方法对数值模拟的影响

朱彤马喜辰董鹏秦裕琨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1997,29(5):59~61,-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四角切向燃烧煤粉锅炉在进行数值模拟过程中的特性,采用两种网格划分方法-与壁面平行和与壁面倾斜成45°的网格(简称方法a和方法b),对计算过程中燃烧器出口附近的伪扩散现象进行了分析,指出采用方法b可以有效避免燃烧器出口附近的伪扩散现象,计算结果与实验值吻合得较好。建议在模拟四角切向燃烧煤粉锅炉燃烧器区域的气流流动工况时,采用本文提出网格划分方法b。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彤]上传于[2006年06月30日 18时12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