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宪辰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支出预期:对消费行为影响的估计

朱宪辰吴道明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年第6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近几年关于中国居民消费行为背后的预期,普遍被认为居民对未来收入悲观、不稳定(刘国光等,1999;张曙光,2000)。预期究竟对消费行为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呢?尽管有许多作者探讨了预期收入问题,但是大多数文献并未具体识别消费行为模式的变化。本文借助Hall检验理性预期持久收入的估计方法,通过两阶段估计就北京地区数据具体识别了居民受预期影响后边际消费倾向究竟在多大程度上发生了变化;同时间接检验得出,城镇居民的支出结构预期而不是收入预期使边际消费倾向发生了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宪辰]上传于[2007年04月03日 17时37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