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宪辰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个基于个体基本假定的共同知识考察框架

朱宪辰

东岳论丛2005年3月第26卷第2期/Dong Yue Tribune Mar., 2005, Vol. 26,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偏好、学习能力与评价反馈的个体基本假定和三者关系为分析基点,讨论共同知识的来源和演化问题。借鉴生物演化和行为研究成果,揭示了以下几点得到相关经验学科研究支持的结论:共同知识是分层演化的;个体具有先天存在的、非习得的共同知识(即共用信号交流系统);共同知识的演化源于个体接收的信号与事件,超出了原知识存储相应的预期—原有的稳定行为预期被打破,引发个体在评价反馈机制作用下根据偏好取向,通过持续的观察、试误、调整等社会互动过程,达到新的、稳定的预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宪辰]上传于[2007年04月03日 17时37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